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牙膏洗脸可以祛斑吗

牙膏洗脸可以祛斑吗

牙膏洗脸不可以祛斑,因为牙膏中含有很多化学成分,尤其是双氧水(过氧化氢),对皮肤有烧灼和刺激的作用,面部皮肤敏感脆弱,使用牙膏洗脸会伤害皮肤角质层,导致皮肤变得敏感,产生其他皮肤问题。

牙膏不可以祛斑,但其他一些常见物品都能淡斑,比如柠檬,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但不能直接将鲜柠檬敷到脸上,可以榨汁后用清水稀释洗脸,然后再用清水清洗一遍。

将适量红糖加入少量清水中,用小火熬煮,一直煮到红糖变黑,变成黏糊状后停止加热,晾凉后敷到有斑的地方。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进入体内会转变为维生素A,有很好的祛斑作用,可以每天坚持喝胡萝卜汁,也可以将胡萝卜汁敷在有斑的地方。

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可以清楚自由基,淡化并去除色斑,因此可以每天喝一杯生姜蜂蜜水,美容养颜还祛斑,但祛斑过程比较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