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头发油的很快

为什么头发油的很快

头发出油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出油很快就说明和自身的生活习惯有关,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导致内分泌失调,或者平时总是吃高热量的油性食物,以及洗头次数太多洗发水不适合自己,都会造成头发油的很快。

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几天不洗头就会造成头发出油,一般情况是三天到五天,但是有的人头发出油很快,可能洗完一两天就会显得油腻。主要原因还是在自己,有的人喜欢抽烟喝酒,在日常饮食中总是喜欢吃一些大鱼大肉全荤菜的食物,比如火锅,烧烤,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或者总是熬夜,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不协调,就会造成头发油腻。

另外,还有一些人本身就是容易出油的发质,本应该选择一些控油性较强的洗发水,但是却因为不懂这些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此一来,头发可能就会越洗越油,所以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洗发水品牌,是不是具备控油效果。

最后洗头的次数不能太多,每天洗头也会导致头发容易出油。想要更好的控制和改善,还是应该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每天早睡早起,经常吃蔬菜和水果,或者每晚睡觉前用梳子梳头,并且按摩头皮,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头发出油是很多人的困扰,但是我们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坚持下去,就一定能看到效果和成效,大概两三个月,就可以给自己一头柔顺的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