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肤品可以分哪几类

护肤品可以分哪几类

护肤产品大致可分为基础护肤品与功效肤品这两类。护肤品并不存在明确的分类界限,除了基础型与功效型之外,对年龄的使用、价格以及使用对象也有划分。在选购护肤产品时,要根据自身肤质来做出选择,不同肤质人群,适合的护肤品有很大不同。

基础护肤品有乳液、面霜、眼霜、面膜、精华液、化妆水等,平时清洁面部皮肤用的洗面奶也是其中之一。另外,隔离霜与防晒霜也属于基础护肤品,这类护肤品对皮肤主要是起到一个基础保养的作用。基础护肤品是日常经常需要使用的,它能够让皮肤保持在滋润健康的一个状态。

功效护肤品是在皮肤产生各种问题时,对这些问题有针对性的改善并且解决。功效护肤品要比基础护肤品的作用更强大,皮肤在出现痘痘、粉刺、毛孔粗大这些问题时,选择正确的具有针对性的功效护肤品,能够迎刃而解这些问题。

功效护肤品不能够像基础型护肤品那样,长时间的使用。由于它的成分原因,经常性的使用功效护肤品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害,会影响到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所以功效护肤品在皮肤问题得到解决后,就应该停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