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油皮到底要不要用面霜

大油皮到底要不要用面霜

油性皮肤是否需要擦面霜应当视季节而定。油性皮肤因为出油旺盛所以皮肤的润泽度基本是有保障的。但是面霜也分不同功效一般分为基础的补水保湿面霜,而另一类则是功效性的面霜,因为油性皮肤皮肤表层水分很可观,所以可以使用一些功效性面霜来针对性的解决皮肤问题。

面霜的另一大作用就是锁水,它是用在乳液之后帮助皮肤更好的锁定水分,所以面霜的质地一般都比乳液浓稠,使用面霜之后皮肤状态就会变得更好,一些面霜里面会添加VC或者其他功效性成分,可以帮助皮肤抗衰老、美白、修复、淡斑以及抗皱等作用,所以这类的面霜可以视皮肤状态和季节而定。

一般夏天皮肤出油旺盛,而这个季节皮肤自身就会分泌很多油脂,所以就会导致皮肤对于面霜里成分的吸收能力不足,即便涂抹了面霜能够有效作用于皮肤的成分少之又少,而且还会让皮肤时刻感觉到粘腻感,所以夏季皮肤状态会出现水分充足的现象。

但是在秋冬季节因为皮肤水分会流失,所以油性皮肤也避免不了出现外油内干的现象,这个时候皮肤就需要面霜进行基础锁水了,这个时候需要的面霜可以是基础的补水面霜,也可以是功效性的调节水油平衡的面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