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下巴两边反复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下巴两边反复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下巴两边长痘痘主要是内分泌失调、皮脂腺分泌旺盛或以及细菌感染等因素导致的,平时要注意脸部的清洁,必要时可以到医院皮肤科进行治疗。

痘痘是面部痤疮的一种,面部痤疮有很多种类型,黑头、粉刺、闭口这些都是面部痤疮,引起面部痤疮的原因有多种,主要原因如下:

1.内分泌失调。进入到青春期,或者是女性的经期前后,体内的雄性激素会增多,刺激毛囊皮脂腺的分泌,皮脂排出的量增多,导致毛孔被堵塞,因此出现面部痤疮。

2.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肤缺水,肌肤会加大皮脂的分泌,以此来保护肌肤,但是皮脂在排出的过程中,可能会堵塞在毛孔内,因此出现面部痤疮,油性肌肤或者偏油性的混合肌肤痤疮发生的可能性大。

3.细菌感染。当用手触摸脸部皮肤的时候,会将手上的大量细菌真菌转移到脸部,导致痤疮的发生。

4.清洁不当。每天进行两次面部清洁,使用温水洗脸,清洁之后使用较为清爽的补水型护肤品,保持肌肤的水油平衡,减少面部的出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