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我是歌手第三季清华哥是谁

我是歌手第三季清华哥是谁

《我是歌手》第三季中的清华哥是李健。李健是在1974年出生在黑龙江的内地男歌手以及音乐制作人,之所以在节目当中称李健为清华哥,是因为李健毕业于清华大学,从李健曾经在清华大学学习就知道,李健一定是妥妥的学霸了,李健的起点非常高,在2001年的时候和卢庚戊组成水木年华组合共同出道。

在当年水木年华是乐坛上的新起之秀,并且很快的红遍了整个娱乐圈,但是却在刚刚发布完第一张专辑后李健却退出了水木年华的组合,开始发布属于他个人的单曲以及专辑,其中《似水流连》等专辑也成为了他的代表作,并且获得了东方风云榜的最佳男歌手奖。

李健之所以有如今的成就是因为从小就受到了父亲的熏陶,他的母亲是京剧演员,因为从小就被父亲所感染,因此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和父亲学习戏曲并且练习武术,在八零年代李健开始学习吉他,并且沉迷在音乐中,父母对于他的爱好是非常支持的,并且花去了一个月的工资为李健买了当时最贵的一把琴。

虽然李健对音乐特别的痴迷,但是他没有和其他的歌手一样考取音乐学院,反而是考上了清华大学这所名校,并且所学的专业和音乐根部不靠边,在出道以前还做过其他的工作,如今他有如此的成就也是那个时候的他没有想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