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止汗喷雾为什么能止汗

止汗喷雾为什么能止汗

止汗喷雾是用来保持干爽的一种个人护理产品,是能够帮助止汗的。对于止汗喷雾的效果大家都知道,但对于其中的原理相信大家就不清楚了,本文小编就给大家解释下止汗喷雾为什么能止汗。

止汗喷雾的核心成分叫微盐干爽成分,其工作原理是在腋下温和吸附多余的汗液而不是有人说的堵塞毛孔。每天晚上洗澡时就可以轻松洗去腋下已经吸附了汗液的微盐干爽成分,十分温和安全!

另外止汗喷雾没有堵塞毛孔来止汗的功能。止汗喷雾都会添加香料,有的品牌甚至会把止汗喷雾做成同品牌香水的味道。止汗剂的原理就是吸收汗水而非止汗,让它成为附在表皮上的一层膜。回家洗了澡后它就会脱落下去,止汗效果也就消失啦!

另外有些成分是会对皮肤有刺激性的,如果你是过敏肌肤的话就要注意选择的品牌。在买之前看看成分避免买到自己过敏的成分。

下面再说说止汗喷雾怎么用

1、购买止汗喷雾时,可先在手腕和手背或耳根处试搽一下,感觉温和无刺激性的止汗露才可使用;

2、使用止汗喷雾时,注意千万不要把止汗露喷洒全身,那样会令汗水无法排出而造成体温失调。通常仅用于身体较易出汗、体味较重的部位,比如腋下、颈脖、脚掌和膝盖内侧等;

3、皮肤有伤口时切忌使用止汗露,以防止化学成分渗入体内造成危害;

4、若在大量运动或出汗很多后涂抹,应先用面巾纸将汗擦干。

关于止汗喷雾为什么能止汗的问题就介绍到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止汗喷雾的作用是吸收汗水,而不是通过堵塞毛孔来止汗。所以大家要正确理解止汗喷雾的止汗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