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华液可以当水用吗

精华液可以当水用吗

一般情况下精华液是不能当做爽肤水来使用的,因为精华液和爽肤水的作用并不相同,将精华液当做爽肤水使用的话不仅不能达到理想的护肤效果,甚至还会造成浪费,这是得不偿失的。

精华液和爽肤水的区别是非常大的,爽肤水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少,它起到的主要是快速给表层皮肤补水,并镇定皮肤的作用。

而精华液就不同了,精华液相当于是浓缩后的营养物质,它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多,是一直高养分的护肤品。

精华液能深入到细胞内部,为底层细胞提供水分和营养物质,有些含有特殊作用的精华液还能起到美白、淡斑、抗皱等效果。

精华液的作用是非常多的,它和爽肤水的作用并不完全相同。一般情况下洗完脸后都是先使用爽肤水然后再使用精华液,将两者结合起来,让护肤效果更好。

不建议用精华液代替爽肤水,精华液没有二次清洁的效果,可能会造成细菌深入到皮肤内部的现象,这也是会伤害皮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