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散粉补妆的优缺点是什么

散粉补妆的优缺点是什么

容易携带但不能重新塑造妆容。散粉的体型比较小,能够随时携带也能够随时进行补妆,并且能够很好的吸走面部油脂,给皮肤带来一个清爽透气的妆容,一旦妆容花妆散粉只是单纯的吸走面部油脂,将肤色调白并不能重新塑造新妆容。

散粉最大的作用就是用来定妆,它虽然有去除面部油光的作用,但这也是它唯一的作用了,散粉是有一定的遮瑕力,但这种遮瑕力基本可以小到忽略不计。在补妆时不能直接使用散粉,这时脸部已经完全脱妆,需要先用干净的湿巾将脸部脱妆位置清洁干净,没有携带湿巾可以用干净的纸巾沾上清水也可以。

将脸部清洁干净后,如果自己随身携带的保湿喷雾,建议先给皮肤进行补水保湿的工作,这样做的目的不仅能够增加皮肤水分,同时也能够更方便散粉涂抹。为肌肤补充水分后,用散粉粉扑蘸取适量散粉,均匀地按压拍打到脸上,完成补妆工作。

散粉和粉饼都可以用来定妆,打造雾面妆容,粉饼是散装的粉制压成饼状,所以粉饼也可以当做散粉使用,粉饼比散粉有一个新功能,就是能够进行补妆,散粉只能够吸收表面油脂,对于打造妆容来说是比不了粉饼的。外出携带时最好还是要携带粉饼进行补妆,不仅能够补妆,而且还能够使妆容变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