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档香水和普通香水有何区别

高档香水和普通香水有何区别

高档香水的味道是复合香精,会有层次感且变化明显;普通香水的味道是相对比较单一的,喷洒停留后无明显变化。高档香水的留香时间长且有多种变化,一般分为前香、中香和后香,每个阶段的香味都有不同的感觉。

挑选香水有4个要点,看色泽、闻香水味道、观察留香时间以及看香水包装。首先以天然香料调制而成的高级香水,色泽清澈透明,没有任何异物沉淀。其次优质香水的香氛一定是很纯粹的,没有刺鼻的酒精气味及其他难闻的气味,且优质的香水香氛停留起码是在3小时以上。还可以看看香水的包装,包装精细也是香水内在质量的一种展示。

保存得当的香水,使用寿命也会相对长一些。平时香水要存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免放在太阳可直射的地方,同时不要摩擦及使劲摇晃香水瓶。使用的时候不要用手直接碰触香水的瓶口,会破坏香水原本的香味。香水使用完毕后,务必要拧紧瓶盖,以免加速香水的挥发。在正常情况下,香水可以存放1年左右,如果发现香味变淡或发生酸味不建议再使用。

当然购买香水也不是越贵=越好的,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去挑选香水前,可以先列出一些自己喜欢的味道清单,然后根据清单寻找类似的香水。同时还可以提前了解一些关于香水的基本知识,这样购买时才能有的放矢,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