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膜和唇膏的区别

唇膜和唇膏的区别

唇膜属于唇部护肤品,可以很好地滋润嘴唇,唇膏分为有色唇膏和无色唇膏,有色唇膏就是平时用的口红,口红是化妆品,无色唇膏具有保湿、滋润的作用和唇膜有些接近,不过唇膜和无色唇膏在质地、使用方法上面还有一定的差异。

唇膜一般有两种质地,一种是唇膜贴,另一种是果冻状,唇膏是固体膏状质地。

唇膜可以帮助我们软化嘴部角质、去除死皮、淡化唇部色素,唇膏中的无色唇膏只能对嘴部起到保湿滋润的作用,有色唇膏只能将嘴唇赋有颜色。

唇膜一般有涂抹型唇膜和唇膜贴两种款式,涂抹式唇膜需要使用刷子将唇膜涂到嘴唇上,唇膜贴直接贴在嘴唇上,唇膏在使用时,需要先将唇膏盖子打开,再将膏体扭出来,直接涂抹到嘴唇上即可。

有色唇膏和唇膜最大的区别是,唇膜是护肤品,有色唇膏是化妆品,有色唇膏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刺激,使用后对皮肤的健康是有害无利的,有色唇膏中含有重金属成分以及色素颜料,如果不卸妆,会使嘴唇出现干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