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梅长苏最后的信内容

梅长苏最后的信内容

梅长苏最后的信件内容并没有公布过,小说中也没有透露过信中的内容,但是有提到宫羽拿着梅长苏的信件给靖王看了,靖王看完之后才娶了霓凰为妻。再然后,霓凰就去镇守东境了。

而网上有关于梅长苏信件内容的推断,原文如下:

吾妹霓凰,见字如面。兄有三愿,一愿长安康,二愿常喜乐,三愿莫痴候。戎马倥偬,逝水如斯,不可彷徨独宿。今生奈何,情深缘浅。偷得朝夕已是奢,苍天怜我。承君一诺,来生必践。青青河畔,寻常人家,粗衣淡茶,共白头,长相守。 --天佑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兄林殊字

以上内容只是网友推断,并不是真的。但是不难看出网友对《琅琊榜》中霓凰和梅长苏的结局感到意难平。剧中,梅长苏和霓凰情投意合,但是在战争之前,他们根本就无法顾忌儿女私情。当梅长苏要出征的时候,霓凰还专门来告别,这一别,却是阴阳相隔。

霓凰让梅长苏不要忘记他的许诺——两人一起寄情山水,周游天下。等到战争结束了,一定要先去云南。而梅长苏则表示,希望来世他跟她能够生在平常人家,这样就可以平凡到白头。霓凰让梅长苏不要忘记这个誓言。梅长苏也承诺,今天说的话,来世必定实现。

其实他们都知道这次出征,可能凶多吉少,但是承诺这种东西,好歹给人留下了一个念想。而当梅长苏的信件寄来,霓凰已经知道他已经不会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