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天用柔肤水还是用乳

白天用柔肤水还是用乳

在日间护肤过程中,柔肤水和乳液都需要使用,先用柔肤水二次清洁,补充水分,然后用乳液,保湿、补充营养。

化妆水清爽,乳液稍显油腻,所以在炎热的夏季,为了减少出汗、出油,有人白天护肤就只用化妆水或者只用乳液,这种“精简”护肤并不能减少脸部油腻的情况,反而会因为肌肤没有得到足够的水分,导致出油量更多。

柔肤水是化妆水的一种,搭配化妆棉使用进行二次清洁,去除脸部残留污垢,柔软角质,使水分更容易进入肌肤内部。

柔肤水用在洗脸之后,将脸擦干,把柔肤水倒在化妆棉上,使化妆棉浸湿,然后用化妆棉轻轻擦拭全脸肌肤,以达到二次清洁的作用。或者是将柔肤水倒在手上,用手拍打脸部,促使肌肤吸收水分。

柔肤水使用完之后使用精华,或者直接使用乳液。乳液涂抹时可以将乳液倒在刚才擦脸浸湿过的化妆棉上,或者是直接用手涂抹。

在日常护肤中,补水保湿是基础,所以化妆水和乳液不论是白天护肤还是夜晚保养都要使用。柔肤水打开毛孔,补充水分,乳液锁住水分,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