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一抹口红就起皮

为什么一抹口红就起皮

当你的唇部角质层过于厚重,唇部就会变得非常干燥,甚至会出现起皮的现象,其次就是你使用的口红比较干燥,所以涂抹到嘴唇上时,嘴巴就会起皮,我们在上唇妆的时候,可以使用润唇膏当做唇部打底。

平时不爱喝水的话,嘴唇会变得非常干燥,这种情况一般会发生在早秋季节,日常生活中,每天的饮水量要控制在1500毫升-2000毫升之间,平时要改掉舔嘴和撕死皮的坏习惯,舔嘴只会让嘴唇保持短暂的湿润感,唾液里面含有淀粉酶,当唇部的水分蒸发的时候,嘴唇会变得更加干燥。

现在市面上的口红有很多款式,比如唇膏、唇彩、唇釉等,其中哑光唇膏的质地比较干燥,涂抹在嘴唇上面会有雾面感,我们在涂抹之前一定要使用润唇膏,否则唇妆会显唇纹,出现起皮现象。

人体缺少维生素会引起嘴唇干燥,会先从嘴角开始干裂,然后出现白色的分泌物,当涂抹上口红之后,会有斑驳的痕迹,平时我们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比如大白菜、银耳、绿豆芽、猕猴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