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冻了还能用么

粉底液冻了还能用么

粉底液冻了不能用。很多女生害怕粉底液在过高的温度下发生变质,就将它放在了冰箱里。当化妆时取出粉底液,却发现粉底液被冻住了。粉底液被冻住,是因为它含有的油脂成分在过低的温度下,发生了凝固现象。这样的粉底液水分与油分已经出现了分层,再继续使用就会影响妆容效果。

大部分粉底液中都含有大量的油脂与水分,这是为了保证在上妆的时候能够滋润皮肤,呈现出滋润白皙的上妆效果。但是如果将粉底液放在冰箱里,油脂类成分就会在过低的温度下发生凝固。被冻住的粉底液即使化冻之后,油脂与水分也已经出现了分层。

这样的粉底液在上妆的时候就会发现在皮肤上,呈现出浓稠的一团,不能被轻易地推开。打造出的妆容也会呈现出肤色不均匀,质地不细腻的妆感。而且变得浓稠厚重的粉底液,很有可能会对皮肤毛孔形成堵塞,它的内部物质也有可能因为过低的温度发生质变,对皮肤产生刺激和伤害。

所以日常不用的粉底液应该放在25度左右的环境下进行储存,而且不能放在空气过于潮湿的洗手间,与阳光直射的窗台上。过高的温度与潮湿的环境都会缩短粉底液的使用寿命。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进行保存,可以防止粉底液发生变氧化变质。能够有效延长粉底液的使用寿命,也能保证粉底液的上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