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霜可以用做按摩吗

卸妆霜可以用做按摩吗

卸妆霜不可以用做按摩。卸妆霜是一种对化妆品起到清理作用的卸妆产品。它的卸妆原理就是以油溶油,与化妆品起一定的乳化反应,从而达到彻底清除的目的。卸妆霜在卸妆的时候是需要通过按摩加速乳化反应的,但是卸妆霜中并不含有营养物质,不能代替按摩膏的作用。

在使用卸妆霜进行卸妆的时候,首先要把卸妆霜均匀地涂抹在面部。然后要用手指以打圈的方式轻轻按摩,按摩的时间不要超过30秒钟,在这个时间内,卸妆霜已经与化妆品产生了乳化反应。可以用清水把产生的乳白色物质直接清洗干净就可以了。如果按摩的时间过长,就会让卸妆霜中的一些物质进入到皮肤内层。

卸妆霜中的这些物质对皮肤不具备营养作用,进入皮肤内层反而会对皮肤带来刺激、造成伤害。可以在卸妆完成之后配合含有营养物质的按摩霜,为皮肤进行舒缓调整,让皮肤在彻底清洁之后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营养。大部分按摩霜中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及水分,能够通过按摩让皮肤得到休息和营养。

卸妆霜以及其他的卸妆产品,最大的功效就是对化妆品进行彻底清除。这些清洁产品如果在面部停留的时间过长,反而会对皮肤带来刺激和伤害。用完卸妆产品之后,需要用具有保湿锁水功效的水乳产品为皮肤补足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