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嘴唇干没有润唇膏的时候应该抹什么

嘴唇干没有润唇膏的时候应该抹什么

当人嘴唇干但是没有润唇膏的时候,可以在嘴唇上涂抹一些甘油或者乳液,也可以把护手霜在手上涂抹开,然后用手擦到嘴上。但是要注意,润完嘴唇后,要用纸巾擦干净,避免误食。

当然,如果这些都没有的话,也可以用温水湿润嘴唇,苹果,香油,蜂蜜涂抹在嘴唇上也可以润唇,要注意蜂蜜得用水稀释一下。还可以去医院买维生素e胶囊,涂抹在嘴上,如果坚持涂抹一个星期就可以嘴唇的干裂状况,滋润唇部,锁紧水分。

嘴唇喜欢干裂的人,最好随身携带润唇膏,尤其是秋冬季,这个季节天气干燥,更要注重嘴唇护理,在家的时候可以使用唇膜护理唇部,出门在外更是要带着润唇膏。嘴唇干裂,说明这个人可能缺乏维生素,也可能缺水,还可能是上火引起的。

有些人长期使用润唇膏,对润唇膏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性,因此,嘴唇经常干裂的人,要多喝点水,及时补充水分,平时注意唇部保养,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体内缺乏的维生素,平时还要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食用重口味的食物,还要多吃粗粮,多喝酸奶,促进排便。所以说,嘴唇干裂主要是因为饮食习惯,应该合理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