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釉分层了还能用吗

唇釉分层了还能用吗

如果它还在保质期内的话是可以继续使用的,这个时候有可能是唇油变干导致了起层,所以可以在其中加入一定的油脂成分将其溶解稀释,这样唇釉的质地又会变得水润一些。

唇釉的质地出现了起层可能是太过干燥,也有可能是保存的环境太热也会导致分层,所以唇釉在开盖之后应当尽快使用完毕否则里面的成分很容易会起层,唇釉在放置的时候应当倒立着放置,这样唇刷的部位就会形成一个真空状态,其中滋生细菌的可能就要低得多。

另外夏天在保存唇釉的时候如果怕变质的速度加快,就可以将其放进冰箱里面保存,因为冰箱的温度是恒定的不用怕它的成分很快的变质,但是如果放进冰箱里也不要忘记拿出来使用,因为长时间不使用其中的成分也会慢慢变得干燥,再拿出来使用时会发现其中起层了。唇釉即便没用完的时候也不要经常将里面的成分倒出来,因为如果频繁的这样操作那么唇釉很快就会变干。

在涂唇釉之前要将唇部的护理工作做到位,因为一些哑光的唇釉涂抹到嘴唇上很容易将嘴唇变干,而且为了让唇釉的色泽更加牢固很多人喜欢用纸巾抿一下,这样也会带走唇釉里的部分水分,即便饱和度增加那么它的水润度也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