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判断气垫是否过期

怎么判断气垫是否过期

闻气味,如果气味从无到有,或者从芳香到变味,就说明已经过期变质了;||看颜色,出现斑点或者颜色有变化就是过期了;||表面出水就说明已经过期;||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使用期限;||看开封的时间,一般为3-6个月。

大多数气垫都有有品牌和批号的,特别是是国内生产的,一般都会有生产日期和使用期限。一般气垫的保质期在2-3年左右,假如在2-3年内使用一般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你的气垫打开用过了,它们的保质期就会缩短。

如果气垫过期了,那么它的气味就会和未过期的气垫有所区别,一般过期的气垫会散发出一种气味。颜色也一定会发生变化,因为氧化发生了变质,过期气垫的颜色一般较深,而且它的质地也不再那么细腻了。

一般气垫到期时间为2-3年左右,但这是指那些气垫还没有开封的时候,一旦气垫开封之后,都会遭到空气中的细菌、灰尘的污染,有些活性成分会和这些产生化学作用,从而对皮肤造成伤害,使其使用时间缩短,使用效果也会大打折扣。所以为了确保安全,气垫过期之后就不建议再使用了。

气垫在开封之后最好可以在3-6个月之间用完,这样可以使气垫发挥出它最好的效果。在使用之前要将手和脸都清洗干净,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皮肤上的细菌沾染到气垫,用完之后需要把盖子关闭,避免气垫被空气中的细菌和灰尘污染到,从而影响气垫的使用效果。注意这几个方面的问题,可以有效的延长气垫的使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