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什么时候需要去角质

什么时候需要去角质

皮肤粗糙暗沉时或者感觉任何护肤品都不容易被皮肤吸收以及涂抹护肤品和彩妆时在面部容易搓泥,这个时候就是角质层过厚的表现应当去角质的时机了。

人体代谢角质层的周期一般是28天。角质层到了一定的周期时,如果不后天辅助剥落的话那么它是不会自然掉落的,所以需要定期进行去角质,帮助新的健康的角质生成。老化的角质堆积在皮肤表面很难帮助皮肤吸收更多的营养成分,也无法锁住营养成分导致缺水严重,而缺水之后就会导致皮肤表层越来越暗沉越来越粗糙,皮肤变得暗黄无光就说明角质层过厚了。

这个时期去角质是非常关键的去过角质之后新的角质层才能够继续吸收养分,在去角质的时候可以选择磨砂类也可以选择凝胶类的产品,当然也可以选择酸类去角质产品。酸类去角质产品对于油性肌肤来说可以更好的带走皮肤表层的角质和油垢,温和的酸性对人体表面并没有太大的伤害,所以不要听说酸性产品就谈酸色变。

油性肌肤建议一周去一次角质即可,干燥皮肤可以酌情适当增加天数两周去一次角质也是可行的,敏感性皮肤因为脸颊容易过敏发红,所以这类肤质不适合去角质因为皮肤已经足够轻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