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素颜霜能遮痘印吗

素颜霜能遮痘印吗

素颜霜遮不了痘印,因为素颜霜主要功能是提亮肤色和美白,遮瑕效果微乎其微,只适合皮肤光滑但肤色暗沉的人使用,脸部有色斑或是痘痘等问题的人没办法用素颜霜。

素颜霜的主打功效就是美白和提亮肤色,遮瑕并不是素颜霜的重点,因此素颜霜遮瑕能力几乎为零,无法遮盖脸上的小瑕疵,如果想要遮瑕能力好的产品,建议使用粉底液等化妆品。

而且素颜霜的主要成分二氧化钛属于化学成分,不论是大分子的二氧化钛还是纳米级的二氧化钛,本质都对皮肤有害,轻则堵塞毛孔,重则引起过敏。

而且二氧化钛可以吸收紫外线,如果素颜霜中含有纳米级二氧化钛,长期使用后皮肤极容易晒伤,就算没晒伤,二氧化钛也会降低皮肤的自我保护机制,让外界污垢轻松进入皮肤。

皮肤起痘本就是对人的示警,警告皮肤出现问题,如果这个时候再使用含有大量化学成分的素颜霜,不仅容易加重痘痘肌,还容易引发其他症状,因此痘痘肌不适合使用素颜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