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共和国血脉角色介绍

共和国血脉角色介绍

电视剧《共和国血脉》中,男主石兴国由王聪饰演,他是尖刀连连长,女主许茹由蒋方婷饰演,她是一名西北大学女大学生,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刘大勇由王铮饰演,工人领袖,为石油事业贡献一生,梅大妮由丹琳饰演,是一个淳朴善良的农村姑娘。

《共和国血脉》在2017年就已经拍摄完了,只是一直等到2019年才播放,这是一部年代片,故事发生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据说王聪为更好的诠释角色,在拍摄过程中脚部不幸受伤,结果他忍痛完成多场连夜重场戏,非常敬业。

石兴国是石油师的尖刀连连长,一生都在为新中国石油事业而奋斗,原本他和许茹相爱,两人马上要步入婚姻的殿堂,可却因刘大勇和梅大妮的出现破坏了。

刘大勇喜欢许茹,趁喝醉酒强行占有了许茹,后来许茹为石兴国的事业提出分手,选择和刘大勇结婚了,两个人的感情就此画上句号。梅大妮喜欢石兴国,但是石兴国不喜欢梅大妮,可梅大妮依然对石兴国不离不弃,不过最终梅大妮明白石兴国的心意,选择放下这段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