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湿敷对化妆水的要求是什么

湿敷对化妆水的要求是什么

湿敷对化妆水要求是基础类型的补水化妆水,一些功效型的美白或者抗氧化和抗衰老等类型的化妆水并不适合湿敷。因为湿敷就是将化妆棉敷在脸上,通过化妆棉的作用来将化妆水更长时间更深层次的敷在皮肤毛孔深处。

所以补水类型的化妆水它们的质地比较轻薄而清爽,在浸湿化妆棉的时候就比较没有阻碍,然后将这样的化妆水湿敷在脸部能够让化妆水更深层次的进入肌底。但如果是性质比较油润或者比较润泽的化妆水就不容易打湿化妆棉,即便打湿化妆棉它们的营养成分也被化妆棉所吸收,它们的流动性很差很难透过化妆棉浸入肌肤底部。

所以适合湿敷的化妆水一定是轻薄而且成分简单的,基础类型的化妆水就是和湿敷,无论是便宜的还是贵的类型化妆水,只要是基础补水的化妆水都适合。湿敷要根据化妆水的粘稠度来选择湿敷的时长,一般清爽类型的化妆水在湿敷的时候渗透的快但是干的速度也快,所以一般敷3~5分钟即可,而较为粘稠的化妆水相对吸收更慢而干得也更慢,所以湿敷在5分钟左右即可。

化妆水其实无需每天都进行湿敷,因为湿敷这一步骤是为皮肤补充水分的,隔一天做一次即可保证皮肤内的水分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