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擦护肤品应该先擦乳液还是先擦精华

擦护肤品应该先擦乳液还是先擦精华

应当先擦精华再擦乳液。精华的成分是永远要先于乳液使用的,精华液的成分比较水润,它的质地比乳液稀薄一些,它里面的营养成分含量要比乳液高得多,所以它应当先补充到皮肤上再用乳液来锁水。

精华液和乳液这两种成分都容易被皮肤吸收,但是这两者的分子大小以及含油量和营养成分不同,精华液这种成分的可吸收性较强,使用在肌肤上能够让皮肤瞬间被滋润,它的营养成分能够到达肌肤的肌底层,而乳液里面则会添加很多油性成分,所以它的滋润性更强更容易锁水。

使用了精华液之后皮肤还是需要油性成分来滋润皮肤形成屏障的,那么精华液成分就不容易被蒸发掉。精华液里面的营养成分较多,能够为皮肤深层次的护理,它里面的成分能够给皮肤很好的呵护,相对于面霜来说乳液的成分要清爽一些,所以如果是大油田的话,使用乳液之后不用叠加面霜,但如果是干性皮肤最好再叠加一层面霜,才足够皮肤补水保湿。

精华液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将双手先搓热然后再按压到脸上,因为搓热能够让精华液提高渗透性,让脸部的血液循环加速吸收,也能够避免精华液停留在皮肤表面造成浪费,还能够避免皮肤出现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