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脸上痘痘痒是有螨虫吗

脸上痘痘痒是有螨虫吗

脸上痘痘通常是不会伴随瘙痒症状的,痘痘痒不一定是螨虫的原因,建议到医院皮肤科进行相关的检查,找到原因。

痘痘是面部痤疮的一种,常表现为红包、脓包的形态,痘痘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只是粉刺、黑头,第二阶段出现小的包,第三阶段出现红包、脓包,第四阶段出现结节、脓肿。

在痘痘的各个阶段中,均没有瘙痒症状的出现,而且螨虫是以面部的老化角质为食,和痘痘并没有关系,所以痘痘痒并不是螨虫的原因,建议到医院的皮肤科进行相关的检查,找出瘙痒的原因,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痘痘的发生受到很多因素的控制,如:

1.皮脂腺分泌旺盛。面部的皮脂腺发达,油性皮肤和偏油性的混合肌肤会分泌大量的油脂,导致毛孔被堵塞,因此出现面部痤疮。

2.内分泌失调。青春期或者是经期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雄性激素分泌旺盛,促使皮脂腺的分泌,经常熬夜、压力大也会让内分泌的平衡发生变化。

3.作息不良。经常熬夜或者睡眠不足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情况变差,皮肤水分流失,变得干燥、暗黄,肌肤的健康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