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能放冰箱保存吗

眼影能放冰箱保存吗

眼影不能放冰箱保存。有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是需要在低温环境下保存的,但是眼影属于粉质产品,它与粉饼和腮红一样,都不适合在过于低温的环境下储存,只要将眼影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了。

粉质类的彩妆产品尽量要放在干燥的环境下,否则就会因为吸收空气中的潮湿水分导致过早的变质发霉。眼影是颜色最为丰富的彩妆产品,它的变质会直接影响到颜色在皮肤上的显现程度。还会因为所含的物质发霉变质,对眼部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和伤害。所以眼影的保存环境一定要注意温度适宜、阴凉干燥。

冰箱的冷藏室因为放入了蔬菜和水果也会有一定的水分存在,所以将眼影放到冰箱里很有可能会吸收这些水分,加速变质的速度。其他的化妆品,比如眼线笔或者是睫毛膏、香水、指甲油、口红等等,这些彩妆产品是可以放在冷藏室进行储存的。

眼影受潮变质从形态上就可以辨别出来。在涂抹眼影的时候发现不容易被推开,而且眼影粉有结块的现象,就说明眼影已经吸收了空气中潮湿的水分,发生了变质的情况。已经变质的眼影是不能够再继续使用在眼妆中的。否则不仅会影响到妆感的完美性,还会对眼部皮肤和眼睛造成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