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岛介真实的身份是什么

小岛介真实的身份是什么

小岛介是宫本的心腹。剧中叶冲作为共产党卧底的身份,潜伏在日军方面帮助共产党转移情报信息,叶冲屡次的奇怪举动引起了宫本的注意,在宫本开始调查叶冲身份的时候,小岛介屡次破坏宫本行动,似乎在保护叶冲。有观众不禁猜测小岛介可能也是潜伏在日方的卧底。但其实小岛界对宫本忠心耿耿,他的身份就是宫本的心腹,他所做的这一切只因为太蠢。

小岛介是宫本的副手,也是宫本的学生,他与宫本从日本来到中国,对中国进行侵略行动,在抓捕共产党员的活动中,小岛介对宫本唯命是从,每次都冲锋陷阵不怕牺牲。但自从与叶冲有了大量交集后,小岛介的行为开始急剧变化。

叶冲屡次为共产党提供情报,宫本怀疑军队内部有奸细,就开始对内部人员进行一一调查。经过证据收集后,宫本掌握了卧底的代号“秋蝉”。余教授曾经与秋蝉有过接头行动,因此余教授见过“秋蝉”,但并不清楚“秋蝉”在生活中的真实身份。

宫本抓获余教授后,对余教授实施了大量酷刑,余教授忍受不了身体上的折磨,只能按照宫本的话指认“秋蝉”。余教授面对叶冲,眼看就要将叶冲的真实身份说出来,这时小岛介忽然行动,将余教授打死。最重要的证人死了,叶冲也暂时得到了安全。小岛介的行为看似是在保护叶冲,但实际上小岛介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属于正当防卫,失手打死了证人,后面小岛介为了保护宫本自我牺牲,也从侧面证明了小岛介并不是卧底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