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涂了粉底液还要涂粉饼吗

涂了粉底液还要涂粉饼吗

涂了粉底液是不需要再涂粉饼的,因为这样会显得妆容过于厚重,而且粉饼的质地很干,这样容易出现卡粉的现象。但是也不是完全不能涂粉饼,如果用粉饼来定妆,也是可以用在粉底液之后的。

粉饼的用法分为干用和湿用,湿用的话可以用来调节肤色、遮瑕,干用的话可以用来补妆。所以在涂抹隔离之后,可以在湿粉饼和粉底液中择其一,来打好底妆。

如果是用来定妆,可以用在粉底液之后,不仅能有效延长妆效,还能控油,使妆容更清爽透气,更服帖。定妆这一步也是化妆中不可或缺的。当然,也可以不选择用粉饼,而换用散粉或者蜜粉,这些也都是定妆产品。

除了定妆,干粉饼还能用来补妆。而且也便于携带。因为粉饼中往往都有一面精子和粉扑,所以包里放一个粉饼就可以补妆了。补妆前要先用干净柔软的面巾纸吸除面部油分,如果脸上已经拔干,可以涂抹一点精华或者乳液急救一下,再用粉饼来轻轻按压进行补妆,不然抹上粉饼可能会更容易干燥起皮。

对于粉饼来说,最好的功能就是补妆了。携带方便,效果明显,不仅可以急救妆容,还有遮瑕、防晒的作用,一举两得。但是如果用来定妆的话,还是推荐散粉或者蜜粉更合适。因为它是细小的粉末压制成的固体产品,所以用来定妆会容易拔干,尤其是干性皮肤要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