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和口油有何区别

口红和口油有何区别

口红和口油在质地上以及功效上不同。口红是一种膏状的遮盖唇色的修饰产品,它主要起到的作用是为皮肤原本的唇色做遮盖。而口油的作用则是为皮肤提供营养物质,提升含油量达到肌肤的滋润性。所以口红能够起到彩妆的作用,而口油则能够起到护肤的滋润作用。

口红和口油这两种产品是完全不同的,它们两者是完全可以叠加起来使用的,应当先将口油使用在基础的护肤步骤,当口油被皮肤完全吸收的时候才可以再次涂抹口红,因为口油里面含有丰富的油脂成分,所以它涂在皮肤上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吸收。

如果口油没有完全被吸收,那么口红成分将会浮于表面,很难在皮肤上稳定下来,而口红里面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以及染料,这些成分能够帮助更好的在嘴唇上着色,同时也能够遮盖原本的唇色起到修饰唇色的作用,它里面几乎不添加护肤成分。有一些口红里面会添加精油所以对皮肤的刺激性很小,但是纯化学成分的口红可能会刺激嘴唇,所以在使用之前应当先使用唇膏或者口油来打底。

打底这一步骤是非常关键的,不仅能够滋润嘴唇同时能够软化废角质,当废弃角质被去除之后,口红才能够更大限度的让皮肤变得娇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