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蓝湛叫含光君

为什么蓝湛叫含光君

含光君是蓝湛的号,也是世人对他的尊称,暗喻君子有良好的品德,像光芒普照尘世。蓝湛是小说《魔道祖师》中的男主角,他是端方君子,也是姑苏蓝氏众弟子心中的楷模。他的品性很好,表面上不苟言笑,实则是个情深之人。

《魔道祖师》改编为电视剧以后,名叫《陈情令》,蓝湛由UNIQ成员王一博饰演。蓝湛第一次出场时,只有一个身穿白衣的背影,在月色的衬托之下,更显仪态庄重和气质的沉稳。到了莫家庄之后,才是蓝湛第一次以正脸亮相。他的表情和神态都很严肃,身穿白衣头戴抹额,手持佩剑温润如玉。

在电视剧《陈情令》中,蓝湛和魏无羡没有太过明显的感情线。而在小说里,蓝湛则是一个极为深情的人。在年少之时,他与魏无羡相识,对他心生爱慕。魏无羡为了增长功力,便修炼鬼道,却害死了许多无辜之人。为了救助魏无羡,蓝湛受了三十三道戒鞭,伤势很重,三年都没能出行。

因为莫玄羽献舍,魏无羡获得了重生,两人在大梵山再次相遇。魏无羡吹了《忘羡》,这是只有他们二人才知晓的曲子,蓝湛便认出了魏无羡。自此以后两人同心同力,一起解开了重重谜团。最终魏无羡也确认了自己的心意,两人最终获得了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是在电视剧中,没有将蓝湛和魏无羡的爱意表达的过分清楚,两人更像是能够同生共死的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