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无邪获柏林金熊奖是怎么回事

无邪获柏林金熊奖是怎么回事

《无邪》获得了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无邪》是由伊朗著名导演穆罕默德·拉苏洛夫所指导的一部电影,该电影在口碑场刊评分只有2.6分,但最后爆冷门拿下本届金熊奖。

《无邪》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4个不同的故事,这几个故事主题都是伊朗死刑,通过这些故事所要表达和探讨的是关于个人自由问题,所以这部影片是直击了个人社会所存在的矛盾,是比较有哲理性,值得深思的一部电影。

该电影的导演穆罕默德·拉苏洛夫是比较有名气的,他的处女座叫《奔向黎明》,第1部作品就在伊朗获得了最佳处女作奖,之后他所拍摄的电影更是走出国门,在国际诸多电影节上面大放异彩,受到了海外观众的热烈欢迎,甚至多次入围戛纳电影节各个单元获奖角逐名单。

《无邪》这部电影使用的是比较质朴的手法拍摄的,相比较于现在很多电影使用高科技讲究大场面,这种家长里短真实反映社会现象的题材电视剧更受到人们的青睐,是众多影片中的清流,更符合观众的需求。

金熊奖是柏林电影节最高的一个奖项,同时也是电影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金熊奖是从1952年开始,像是张艺谋导演此前就获得过金熊奖,当时他导演的《红高粱》在国外广受好评,一举拿下金熊奖,成为中国电影第一次获得该奖项的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