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先用定妆水还是散粉

先用定妆水还是散粉

先用定妆水。底妆是化妆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而定妆又是打造底妆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定妆产品分为定妆水和散粉,二者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结合使用。在结合使用时可以使妆容更加完美无瑕。二者的使用顺序是先用定妆水进行初步的定妆,然后再用散粉进行去油。

定妆工作在底妆完成中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步骤。在涂完粉底液之后,可以用双手轻压面部,用手掌的温度使粉底液于面部肌肤更加贴合。然后用定妆喷雾在距离脸部10-15cm的地方,进行均匀喷洒,要力求面部每寸皮肤都被均匀喷涂。

然后用干净的纸巾以按压的方式将面部多余的水分吸取。最后选用适量的散粉,用散粉刷在面部清扫。这样打造出的底妆更加细致也更加持久。如果皮肤过于干燥,可以不用散粉来定妆。因为定妆喷雾中本身就具有定型剂,可以很好的保证妆容的持久度。

而且喷雾中的保湿因子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避免因皮肤干燥出现的浮粉、卡粉情况。但是如果是油性皮肤或者中性皮肤,在炎热的夏季又容易出油出汗,就必须使用散粉来吸取面部多余的油脂。所以定妆水与散粉的使用顺序不同弄错,否则会影响妆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