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范闲为什么成不了宗师

范闲为什么成不了宗师

首先是由于叶流云出海使得范闲错失了晋升为大宗师的时机,其次想要成为宗师就需要摒弃红尘俗事,在求得六根清净之后专注于修炼才有可能成为宗师级别的高手,而在剧中庆帝、叶流云、苦竹以及四顾剑相继离世的情况下范闲已经是世间最厉害的人了。

在《庆余年》的角色武力值设定中,宗师就已经是最高的一类级别了,世间能够达到该水准的至始至终只有四个人,当然这要先将身为机器人的五竹叔排除在外才行,剧中的范闲虽然最后没能够如愿成为宗师,但也成为了宗师一下的第一人,也算是一名名副其实的绝世高手了。

四大宗师的性格上有很大的区别,但唯一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对于武道孜孜不倦的热切探索之心,他们之所以能够在后来成为能够一人抵一城的宗师级别高手,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便是由于当年叶轻眉送给他们的奇书所致,叶轻眉送给他们的这四本书里面所记录的几乎都是核能量的高效使用方法,而这给四位宗师们所带来的裨益难以想象。

范闲原本具有成为宗师的潜力,只是他有着太多的放不下,且不论已经逐渐转向成熟的事业,单是与他有关的人都有不少是他所不肯放下的,林婉儿是他的一生所爱,而自己的妹妹范若若等人也占据了他心目中的一席之地,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只想做一个普通的人一直活在这个世界上,而没有像叶轻眉那样的雄心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