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染发时加什么不掉色

染发时加什么不掉色

不管使用什么染发剂,染发剂中添加何物,头发都会掉色,只是掉色的速度有所区别,染发后要注意防晒、降低洗头的频率、调低水温、使用有锁色功能的洗护产品,让发色更持久。

染发的过程是将毛鳞片打开,让染发剂渗透到皮质层,之后将毛鳞片闭合。毛鳞片遇水容易张开,所以头发掉色不可避免,不过可以减缓头发掉色的速度,让发色更持久。

1.防晒。紫外线会影响染发剂中某些成分的性质,导致染发剂的作用减弱,容易掉色,而且紫外线容易导致发质变差,让头发变干燥,容易分叉。

2.降低洗头频率。染发后色素不稳定,很容易被洗去,所以染发后最好两三天之后再洗头,之后洗头的频率要低,每两天或者三天洗一次头,让发色更持久。

3.调低水温。洗头就是一个色素流失的过程,水温影响色素流失的快慢,水温越高,毛鳞片张口程度越大,色度越容易流失,将水温调至和人体体温相近即可。

4.使用锁色洗护产品。锁色洗护产品是弱酸性,可以帮助毛鳞片闭合,保留清洁力的同时防止色素流失。

5.避免加热。在用吹风机吹头发的时候,尽量使用低温档的风,沿着毛鳞片闭合的方向将头发吹干,帮助毛鳞片闭合,使头发柔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