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没有定妆的东西怎么办

没有定妆的东西怎么办

没有定妆的东西可以用痱子粉代替。定妆工具中最为常见的就是散粉。散粉与痱子粉一样都是含有滑石粉类的物质,所以如果没有散粉作为定妆工具时,可以暂时用痱子粉来代替散粉的作用。散粉中的滑石粉物质可以用来吸取多余油脂,痱子粉也具有同样的功能和作用。

但是使用痱子粉来作为定妆工具只是暂时的应急做法。如果没有散粉还是应该使用其他的定妆工具,比如定妆喷雾和粉饼来进行定妆。特别是皮肤干燥的女生可以使用定妆喷雾,不但能够使妆容保持持久度,还能够进一步的锁住皮肤的水分。

粉饼一般都是有各种色号的粉质化妆品。所以用粉饼定妆的时候,尽量选择与粉底液接近的颜色。否则就会导致粉饼颜色与原先的底妆颜色不一致,让妆容变得不自然不和谐。还有一种是粉质的吸油纸,也可以用它来作为定妆工具。这种吸油纸上一般都带有一定量的细粉,也可以吸取面部的油脂,让妆容保持一个清爽的状态。

当然最好的定妆工具还是散粉。在画好整个妆容之后,用散粉轻轻的扫在面部肌肤上。可以发现整个面部出现一种细腻哑光的质感。再搭配哑光色泽的口红会让整个妆容有一种复古内敛的气质。而且散粉的作用还能够使妆容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因为其他因素而导致化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