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徐宾被谁杀死的

长安十二时辰徐宾被谁杀死的

《长安十二时辰》徐宾是被靖安司内鬼殿前通传陆三杀死的。陆三身为通传,每天都能接触到靖安司最新情报,他做着最重要的工作,地位却是卑微的,每天进进出出却不引起任何人注意,就连李必都忽略了他。

李必一早就察觉靖安司内部有内鬼了,他暗中授意徐宾追查此事。徐宾一开始锁定了方向,最后却查错了人,不仅没抓到真正的内鬼,还引起了陆三的注意。靖安遭遇袭击后陷入混乱,徐宾身受重伤被送进医馆。

对于陆三来说,这正好是杀死徐宾的最好机会,于是他对徐宾下了死手。靖安司内部的人都是李必一手挑选的,唯独这个陆三来历不明。陆三在靖安司内的风评不错,虽然他没啥地位,但是为人很仗义,经常帮助同事。

外人眼中的他憨厚,老实,话少。当陆三的来历陷入死角的时候,还是张小敬从“恩必报,债必偿”这句话中确定了陆三的真正身份,他是守捉郎。“恩必报,债必偿”是守捉郎的专属用语,只此一家。

正常人都会说有恩必报,有债必偿,只有守捉郎会故意去掉“有”字。“守捉郎,守捉郎,恩必报,债必偿”,这样听起来不仅有气势,还很押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