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嘴唇发干的原因是什么

嘴唇发干的原因是什么

平常有舔嘴唇这个坏习惯、还有可能是天气原因,甚至是严重口渴的时候,嘴唇会出现干裂的情况。

当嘴唇出现发干情况,想让人嘴唇保持长效的水嫩状态,建议要给嘴唇进行按摩,在按摩之前先用热毛巾敷在嘴唇上,然后将嘴唇上脱落的皮给撕掉,再用棉签沾取少量的蜂蜜涂抹在唇部,使用双手指腹部进行按摩,帮助嘴唇改善血液循环,从而就可以使嘴唇变得水润起来。

嘴唇干裂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唇部干燥没有油分,平常最好的护理方法就是给唇部补充油分,可以使用干净的棉签往嘴唇上涂抹一些植物油,椰子油橄榄油或者是蜂蜜都是可以的,能够有效的缓解唇部疼痛干裂现象,进一步的防止干裂现象发生,保持水润状态。

适当的涂抹润唇膏是对嘴唇有好处的,嘴唇处于皮肤粘膜过渡阶段,有的时候角质层很薄,甚至是没有角质层,所以屏障防护能力都是比较差,在内外环境还有各个方面影响下很容易发生干裂现象,如果没有外来屏障保护会严重加速嘴唇出血干裂。

选择促进皮肤粘膜屏障功效,并且不含有防腐剂的润唇膏涂抹在嘴唇上,能够帮助嘴唇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也可以先用热毛巾敷在嘴唇几分钟,软化死皮再去涂抹润唇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