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芦荟胶的用法步骤

芦荟胶的用法步骤

用质地比较温和的洗面奶进行彻底的洁面。之后涂抹一层化妆水补充足够的水分。再以打圈的方式将芦荟胶涂抹在脸上,以达到锁水的效果。每天使用1~2次,以起到长效保湿的作用。

先用控油款型或含有氨基酸成分的洗面奶进行清洗,将脸上多余的油脂和脏东西彻底清洗掉。如果在满脸油光的状态下涂上芦荟胶,则会加重毛孔的堵塞。不仅芦荟胶里的有效成分无法被皮肤吸收,而且容易滋生细菌。

洁面后先涂抹一层化妆水。可以用化妆棉蘸取化妆水轻轻擦拭面部,也可以将化妆水倒在手掌中,用手指蘸取轻轻拍打上脸。使用妆水能够为皮肤补充所需要的水分。再用干净的小勺在罐子中挖出透明的芦荟胶。用完后要立即将盖子盖上,避免芦荟胶因长期与空气接触而变质。如果你选择的是管状的芦荟胶,那么可以略过这一步骤。

芦荟胶涂上脸会有一种粘腻的感觉。因为它里面含有保湿因子,可以锁住肌肤里的水分。所以它的功能与保湿乳液、面霜是比较相似的,在用完芦荟胶后就不用再使用保湿乳了。如果再叠加一层护肤品,反而会出现搓泥的现象。营养过多也会给皮肤造成沉重的负担。

芦荟胶是一年四季都要使用的。每天早晚各用一次,在洗完脸后使用。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则可以增加使用次数。一旦发现皮肤已经有晒伤的迹象,就可以多次使用,以加速皮肤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