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比干什么神

比干什么神

比干最后被追封为北斗七星中心的天权宫“文曲星君”。他被尊为文财神。比干是被商纣王挖心而死的,死状非常惨烈。但从结果来看比干也没有白白死掉,至少封神榜上有他的姓名。

比干是纣王的叔叔,他是殷商王室的重臣,他的官位是少师。其实比干20岁的时候就已经是少师了,他以此高位辅佐哥哥帝乙。

比干是非常有才华的人,他从很小的时候就显示出了极高的天赋,他又非常勤奋好学,在各个领域都有非常大的建树。后来比干被哥哥托孤,他的任务是辅佐纣王。

没想到纣王荒淫无道,根本视比干为无物。后来比干冒死进谏,他在摘星楼整整待了三天不肯离去。

纣王原本不想杀死比干,但奈何比干就是要进谏,他觉得自己是出于善和仁义不得不做。纣王因此被触怒,于是比干被挖心而死了。

在《封神榜》中比干的死更有玄幻色彩。苏妲己自称生病,药引子必须是七窍玲珑心,而整个商朝只有比干有。所以妲己引诱纣王挖了比干的心。比干因此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