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明风华中朱祁钰是谁的儿子

大明风华中朱祁钰是谁的儿子

是朱瞻基与胡善祥的儿子,即是朱瞻基的次子,后来明英宗朱祁镇在“土木堡之变”兵败后被俘,朱祁钰被大臣们推上皇位。明代宗朱祁钰在位七年,他是明朝的第七个皇帝。

朱祁钰的母亲胡善祥在剧中是一个不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她为了能参选秀女,不惜与汉王合谋,虽被汉王羞辱,但还是达成了目的。后来为了掩饰流产的事实,又想出了偷人这般荒唐的办法,导致事情败露后,养育她长大的胡尚仪为她顶罪自杀身亡。不过最后,她还是得偿所愿诞下了皇子朱祁钰。朱瞻基在朱高燧的告密之下,得知了胡善祥与汉王之间的关系,暴怒之下将其废后、幽禁,她的儿子朱祁钰也因此不得朱瞻基宠爱。

剧中情节与历史大有出入,播出后网友对此颇有争议。尤其是汉王为了把胡善祥拉为同盟,羞辱她并以此强迫胡善祥为他卖命,这一情节让不少网友怀疑胡善祥诞下的儿子朱祁钰,会不会是她与汉王的儿子,而并非朱瞻基的血脉。

其实按照剧情所写,胡善祥流产的第一胎才有可能是她与汉王之子。她当上皇后以后,曾坚决拒绝再与汉王同流合污,一心坐好皇后的宝座,并与朱瞻基有了第二胎,而这第二胎就是后来朱瞻基的次子朱祁钰。所以,朱祁钰的的确确是朱瞻基的亲生血脉,他的皇子身份毋庸置疑,更不存在“朱祁钰实为汉王之子”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