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部黑色素沉着的原因是什么

面部黑色素沉着的原因是什么

内分泌失调、遗传或是紫外线辐射、化妆品残留等等都会引起面部黑色素沉着。面部黑色素沉着分有内因和外因。内因主要跟内分泌失调和遗传有关。而外因主要是跟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和化妆品残留有关。

面部黑色素沉着不是一件好事。首先黑色素沉着非常影响外貌的美观。黑色素沉着大部分都在肌肤外露的位置,如果是大面积的黑色素沉着,不仅会影响到外貌美观,严重的还会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从而产生心理问题,对工作和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黑色素沉着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当黑色素的沉着面积超过一定的程度,那么有可能会导致其它皮肤疾病的出现。

面部黑色素沉着的原因一般分成内因和外因。内因就是内分泌失调和遗传。内分泌失调会导致黑色素沉淀。而十八岁以前出现的面部色斑就可能跟遗传有关系。外因则是跟紫外线和化妆品有关系。当紫外线辐射到皮肤时,人体为了避免皮肤细胞不被氧化,而分泌出大量的黑色素以保护皮肤,这会导致色素沉淀形成黑斑。若日常卸妆不干净,化妆品残留在脸上,化妆品中含有的化学物质也会引起色素沉着。

治疗面部色素沉着,就需要内调和外治。如果是内因导致的黑色素沉着,那么就需要及时就医。如果是外因导致的黑色素沉着,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防晒,涂抹防晒产品以及进行彻底认真的卸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