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话西游中为何替紫霞仙子难过

大话西游中为何替紫霞仙子难过

因为紫霞仙子没得选择。紫霞仙子第1次进入人间之后就做出了选择,选择从让人拔出宝剑,直到遇到了孙悟空,紫霞仙子一直都在做选择,这很可能与紫霞仙子自己的性格有关,因为紫霞仙子本人是不喜欢拘束的,之所以会离开天庭,就是因为天庭里面的规矩和条条框框。

进入房间之后没有了规则的拘束,紫霞仙子终于可以痛痛快快的做自己,而紫霞仙子虽然有着高强的法力,但是却不愿意逼迫其他人,他通常会给别人提供一些选择,而且也会让别人提供给自己选择,这样才可以称得上公平公正。紫霞仙子本人也特别喜欢这种生活方式。

这种生活方式一直到孙悟空的记忆重新回归紫霞仙子,发现自己爱上孙悟空并且爱的不能自拔,可孙悟空这时候早已经收心成佛,并且要保着唐僧西天取经了,所以绝对不可能和紫霞仙子再发生任何情感方面的交际,紫霞仙子也明白这一次不是别人没给自己选择,而是自己根本就没得选择,所以很多观众读懂了这一点,都替紫霞仙子感到难过。

一个为爱情愿意放弃一切的女人,到最后也为了一切放弃爱情,这种可歌可泣的故事,也许只能发生在电影或故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