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的种类有哪些

口红的种类有哪些

口红的种类有唇膏、唇釉、唇彩、唇蜜等。口红的颜色和种类丰富多彩,根据不同的质地和妆感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在上妆的时候就可以根据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口红进行有目的的选择。这些颜色丰富、种类众多的口红,可以为姣好的妆容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按照形态的不同,口红可以分为唇膏、唇釉、唇彩以及唇蜜等等。其中唇膏是最为常见,也是最为传统的一种唇妆产品。其他的唇妆产品都是基于它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唇膏的质地比较厚重,粘稠,所以它打造的妆容也比较浓艳和精致,出席重要场合时可以用唇膏打造一个精致又典雅的妆容。

年轻女孩子比较喜欢用更加清爽自然的唇釉或者唇蜜来化妆。这两种唇妆产品的质地比较轻薄,所以颜色饱和度也没有唇膏那样浓烈,比较适合在炎热的夏季或者是生活日常妆中使用。唇釉和唇彩的缺点是比较容易脱妆,所以在上完唇妆之后需要用定妆产品进行定妆。

根据上妆效果的不同,还可以分为哑光口红和镜面口红。哑光口红的滋润度不够强,所以在涂抹之前要用润唇膏为唇部皮肤做好打底。它呈现出来的妆感比较复古典雅,适合成熟温婉的女性使用。镜面口红可以打造鲜艳欲滴的果冻妆,它的滋润度比较强,在化妆的同时能够为唇部皮肤锁住水分。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口红带给人的感觉也是不同的,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