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样可以淡化色斑

怎样可以淡化色斑

淡化色斑需要从外部改善色斑情况,内里调养修复,保养和食疗双头并进,内外配合共同抗斑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色斑形成的原因有很多,脸部缺水,日光照射等都是产生色斑的元凶之一,肌肤过于干燥会导致黑色素的增生,让面部变得暗沉无光,严重的情况下会形成斑点聚集到一起。被强烈的太阳光晒伤之后也容易形成色斑。

想要淡化色斑日常一定要做好护肤工作,及时为皮肤补水,保湿,补充营养,还要做好防晒工作,抵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侵蚀。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自制面膜淡斑,坚持使用能起到明显的改善作用。

可以用番茄汁加洋槐花蜂蜜按2:1比例混合,之后涂抹在有斑的地方,等10分钟之后清洗掉,长期坚持下去能够淡化斑点。还可以把番茄去皮与蜂蜜一起调成糊状,然后敷到脸上,利用面膜纸盖压,这么做也能起到缓解色斑的作用。

食补也是淡化色斑的方法之一,多吃坚果类食物以及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能起到调理作用,坚果中含有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可以起到预防斑点的作用,维生素C是公认的美白成分,可以减少黑色素的增生,起到美白作用。

平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多做运动不仅能增加身体的防御力,也能起到预防和改善色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