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所有的皂都是碱性的吗

所有的皂都是碱性的吗

从化学性质上来说,一般肥皂都是有碱性的,只不过每块肥皂的碱性强度不相同,有的肥皂碱性低,有的肥皂碱性高,肥皂的PH值大约在8~11,购买前可以先观察下它的成分。

肥皂分为很多种,比如内衣皂、洗手皂、洗衣皂、液体皂、香皂等,这些肥皂都具有碱性,不过每款肥皂的作用都不相同,是有针对性的。内衣皂是专门清洗内衣的,它具有除菌除螨的功能,不仅能把内衣洗干净,在健康卫生上对皮肤有很大好处。

肥皂中还添加了水软化剂,不建议经常用香皂、手工皂之类的产品洗脸,更不要用来清洗下身,可以用来洗衣服,因为肥皂的碱性会破坏肌肤表层原本的保护膜,清洁过度,容易引起过敏。肥皂是脂肪酸金属盐的总称,属于弱酸强碱盐,所以在有水的环境下弱酸会被溶解。

香皂和手工皂都能用来洗澡,对于油性皮肤非常适用,不建议敏感肌肤使用。虽然这两款产品可以直接与皮肤接触,但是最好不要每天都使用,可以一周使用2~3次,能更好的保护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