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芦荟胶可以代替面霜吗

芦荟胶可以代替面霜吗

芦荟胶是不可以代替面霜的。芦荟胶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镇静消炎,所以它适合使用在晒后的皮肤上,也适合在皮肤上出现创口或者皮肤敏感的时候使用;而面霜则是日常用来锁水保湿的护肤品,它里面的营养物质比芦荟胶要更加彻底而全面,使用面霜之后皮肤上的水分就可以被锁定,但芦荟胶并没有太多的锁水效果。

芦荟胶在皮肤上能够作为很好的美容产品来使用,一般它适合点涂在痘痘上或者蚊虫叮咬处作为消肿止痛的存在,它也可以作为面膜来使用在皮肤上,但是它的锁水保湿能力很差,使用芦荟胶之后后续还要叠加其他的锁水保湿护肤品。

使用芦荟胶之后皮肤的状态会有所好转,尤其是敏感性的肌肤症状会减弱很多,但是使用芦荟胶之后最好不要继续使用化妆品,用温水将芦荟胶的成分清洗干净让皮肤自然修复。尤其是不要使用带有皂基成分的洗面奶来洗脸,以避免化妆品以及洗面奶中的成分刺激皮肤,造成肌肤敏感情况加重。

另外在涂抹芦荟胶之后也最好不要轻易去角质,这时肌肤状态刚刚回转回来,敏感性的肌肤就应当在日常注重防晒,防晒产品的使用可以让肌肤更好的接受营养物质,也能够让营养物质不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