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真性皱纹和假性皱纹怎么区分

真性皱纹和假性皱纹怎么区分

真性皱纹和假性皱纹最大的区别就是真皱纹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没办法去除,只能预防和缓解,假皱纹是因为不注重保养和休息导致的,后期可以去除。

假皱纹只有面部有表情的时候才有,当人面无表情的时候是看不到皱纹的,但微笑或生气的时候,唇周和眼周等部位就会出现细小的纹路,这就是假皱纹。

或者是皮肤护理不到位,皮肤缺水、暴瘦、工作压力大和睡眠不规律等情况也会导致出现假皱纹,这主要是因为皮肤因外在因素出现小细纹,也就是干纹。

这种假皱纹只要护理得当就会消失,比如生活作息规律,早睡早起少吃不健康的食物,少做夸张的表情,及时给皮肤补水保湿防晒,并定期按摩保养,假性皱纹就会慢慢消失。

但如果不重视假性皱纹的问题,时间久了假性皱纹就会变成真正的皱纹。真正的皱纹是没办阻挡和防御的,只能缓解皱纹的深浅,因为真皱纹是皮肤老化导致的,而皮肤老化没办法改变。

皮肤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松弛下垂、弹性减弱、吸收能力变差,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减少,皮肤张力减弱,局部区域开始凹陷,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皱纹,这是没办法避免的,也不会因护理等手段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