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肤品酸性和碱性有什么区别

护肤品酸性和碱性有什么区别

清洁力度和适用的肤质不一样。护肤品会有不同的盐成分,酸类或碱类按照所含的酸碱成分比例不同,它又可以分为酸性护肤品、碱性护肤品、中性护肤品,按照皮肤肤质的不同,从三者选择其中一个作为洁面产品。

酸性护肤品含有酸类成分比较多,大多数是柠檬酸,碱性护肤品当中的碱性成分是以苟性甲为代表,因为酸性与碱性护肤品对皮肤具有相反作用,根据护肤品的性质应该谨慎选择,否则不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用在脸上严重影响皮肤。

碱性护肤品具有软化皮肤,提高皮肤含水量使有效成分渗透皮肤的作用,碱性护肤品比弱酸性的产品清洁力度比较大,适合油性皮肤使用,但是长期使用会使皮肤越来越干燥,同时具有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作用,偶尔和弱酸性护肤品互换使用效果会更好。

护肤品选弱酸性的比较好,健康皮肤的乳化膜呈弱酸性,ph值在4.5~6.5之间,平均值在5.7,男性皮肤更加偏酸性,所以本身具有杀菌净化作用,用碱性护肤品对皮肤有害,有的会导致皮肤发炎,因此ph值在5~7之间的护肤品最适合人体皮肤,这也是弱酸性护肤品的ph值,无论是什么护肤品与优先了解成分是对皮肤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