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德云社头九二九是什么意思

德云社头九二九是什么意思

德云社头九二九的意思是德云社九字辈的人。德云社非常敬重长辈尊分,并有一套专门的排名,按照“云鹤九霄云腾”这九个字进行排列。“云”是最早进入德云社的学员,头九意思就是“九”字辈中第一批进入德云社的学员,二九的意思顾名思义就是“九”字辈第二批进入德云社的学员。

德云社能够走到今天并不容易,可谓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先是德云社的创立就非常的艰难,创始人郭德纲当时刚在相声界站稳了脚跟,身无分文,此时郭德纲的妻子把车和首饰全都卖了,给郭德纲当作本金,可谓是破釜沉舟。德云社总算建立了,开始招第一批徒弟,也就是“云”字辈,当时郭德纲和“云”字辈的徒弟经常一起登台演出,一时声名大噪,可惜好景不长,以曹云金为首的徒弟可是叛变,观众不知道内情,也开始骂郭德纲吸人血,德云社内忧外患,处在风雨漂泊之中。

面对这种局面郭德纲也不做任何解释,任凭外面谣言四起,后来郭德纲被邀请参加综艺节目《欢乐喜剧人》当主持人,其徒弟岳云鹏也被邀请去挑战,郭德纲皮笑肉不笑,一开口一股子京味的主持风格深受观众喜爱,岳云鹏因为幽默的语言,做作的动作也火了起来,德云社又重新恢复了以往名声。

以往听相声的都是中老年人,现在德云社推陈出新,吸引了一大批听相声的女孩,她们被称为德云社女孩,德云社的每场演出都座无虚席,场场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