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羽织可以当日常外套吗?

羽织可以当日常外套吗?

羽织是日本和服的一种,在中国被称为“道袍”,羽织已经成了一种很流行的衣服款式,是可以作为日常外套来穿的,但是在选择款式以及搭配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事实上羽织和中国的“道袍”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羽织是一种敞开式的日式短外套,而中国的道袍大多是长袍,只不过因为两者有些相似,便这样称呼了。

羽织的风格和现代服装相结合之后接地气多了,一般大家看到的类似于棒球衫,但是袖子却很短的衣服就是吸取了羽织的灵感而设计的,不过这样的款式多用于男装,给人一种很硬汉的感觉,而且这种衣服有冬款也有夏款,比较多样。

女款羽织款式可以说更多样,一年四季都会有羽织款的衣服,和汉服是有很明显的区别的。女生的羽织在夏天是罩衫,可以用来当做防晒穿,里面搭配衣服也比较随意,长裙、短裙都可以。

男生穿羽织不会让人觉得很日系,但是女生穿羽织可以说是日系感十足,大家都知道日系的衣服是比较小清新的,而女款羽织不管颜色如何总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